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广西开展陆海新通道与对外开放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0:27 作者:航运学院 来源:产学研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8月18日-8月21日,副校长黄承锋教授率产学研合作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西科所等部门老师代表,赴广西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对外开放专题调研,了解广西交通通道建设及口岸运营情况,看望慰问当地校友,并与友好单位商洽合作事项。

8月18日下午,黄承锋副校长一行与广西部分校友代表在南宁进行了交流。

黄承锋副校长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校友取得的优秀业绩表示祝贺。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介绍了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并对母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诚挚建议。黄承锋副校长希望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

8月19日上午,黄承锋副校长一行来到了广西社科院调研交流。会上,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广西社科院副院长谢林城详细介绍了广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外开放的情况,分析了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整合资源做好新通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了系列战略合作意向。

调研组在广西社科院座谈交流

8月20日上午,黄承锋副校长一行来到了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当地投资服务局、经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管委会副主任吴碧波对钦州港的基本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会上,与会人员就钦州港的基础设施、运行机制、口岸通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在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随后,黄承锋副校长一行来到了钦州保税港区行政大楼一楼沙盘以及国际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发展、产业规划布局、运营情况及北部湾港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钦州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现场调研

8月21日上午,黄承锋副校长一行来到了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口岸、零公里,认真听取了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副局长陈贵有关凭祥口岸及边境贸易近几年来的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等方面的介绍。

调研组在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掌握了中越(越南)的跨境贸易和口岸运输的相关情况,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