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暑期学生海外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5:5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人才培养国际化是高校国际化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加强与境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在校生利用假期赴海外学习交流,拓展国际视野,创造机会,搭建平台。2019年暑假,国际处先后组织了13个学院的154名学生赴波兰华沙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劳瑞尔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学习交流,规模为历年之最。截止目前,所有赴国外学习交流的学生均已平安返校,2019年度的暑期学生海外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项目学生在华沙工业大学校园内合影

在华沙工业大学,来自我校土木学院、河海学院、机电学院、航运学院、交运学院、数统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3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主题为“机器人手臂建模”的暑期项目,通过课堂讲授和实际操作,同学们系统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观了华沙老城、肖邦公园、波兰国家博物馆、华沙起义纪念碑、军事博物馆等地,加深了对波兰历史文化的了解。

项目师生在全州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和人文学院的5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韩国全州大学暑期项目,较为系统地学习了韩语;参观了景福宫、韩屋村、淳昌郡等韩国历史遗迹;体验了韩国的文化和新农村生活。韩国注重人性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街头极具艺术气息的设计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项目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内合影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来自河海学院、土木学院、交运学院、经管学院、建规学院和人文学院的7名学生在课堂上了解了新加坡的人文地理、国家历史、城市规划及发展,并前往新加坡城市规划局、滨海堤坝等地实地调研学习。南洋理工大学教师在课堂上的教育方式,特别是不断正面引导学生,使其对所修专业充满信心,潜移默化地给学生灌输学校的核心价值观,从而使学生能更好地去应对生活的挑战等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项目学生合影

在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来自河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和航运学院的8名学生参加了该校组织的为期三周商务英语暑期项目。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了商务英语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商业演讲,并实地参访了谷歌加拿大公司、啤酒加工厂等企业,当地企业利用各种智能系统对资源进行可循环利用等先进技术和理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2019年暑期,还有部分学生利用学校组织的项目赴日本、英国和意大利等国的高校交流学习。参加项目的学生返校后纷纷表示,通过暑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特别是能在国外一流大学的校园学习交流,体验不同的文化和教育理念,同时又结识了国际朋友,让他们获益匪浅,终生难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