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留管工作人员参加2018年重庆市来华留学管理基层干部基本技能培训班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5:13 作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2月18日~1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重庆市来华留学管理基层干部基本技能培训班”在重庆邮电大学开班,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3名留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以解读国家最新来华留学政策为主要内容,为促进留管工作人员工作技能提升和全市各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经验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18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处长安延就2018年10月颁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做了详细解读,总结了我国来华留学发展历史和现状,提出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新时期来华留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是教育部首次专门针对来华留学教育制定的质量规范文件,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全国统一的基本准则,也是开展来华留学内部和外部质量保障活动的基本依据。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以及重庆医科大学等,入选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的多所高校的专家就来华留学招生录取、学生管理、奖学金设置及管理、校友管理等内容做了6场专题讲座。

我市共有48所高校参加此次培训班,包括28所已招收来华留学生和20所还未招收来华留学生的院校。通过此次培训,留管干部充分汲取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各类经验,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