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赴市内部分高校调研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4:27 作者:曾妮娅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借鉴兄弟院校在留学生教育管理、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2018年12月27日,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党总支书记余元玲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本建设处前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学院调研考察。

在重庆大学,该校国际处处长许骏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国际处的组织架构、工作要点和计划,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着大家参观了办公区域。重庆大学国际学院的办公区域不大,但管理规范、功能完备,装饰布置上充分利用了来华留学生创作的手工作品,既意趣盎然,又充满国际化元素。

在重庆师范大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装修以传统中式风格为主,雕花门窗、青石地板、六角灯笼,一踏进大门就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这里的汉文化培训设施也非常完善,茶艺、古筝、剪纸、舞蹈等专业教室,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也能充分满足来华留学生及汉语教师的培训需求。

调研组来到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在党总支书记刘猛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际学院大楼。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大楼集教学、办公、住宿为一体。一楼大厅设有温馨的汉语角,给留学生练习汉语提供方便。三楼用于办公教学,教室根据功能进行了不同风格的装修设计。楼上留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式管理,整洁有序,厨房、洗衣房等生活配套设施完善。

三所兄弟院校的国际学院各具特色,无论是在管理机制、创新理念,还是学生培养、配套服务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思路和经验。国际学院将结合此次调研的收获,博采众长,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方式,准确把握学院的功能定位和学生的真实需求,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氛围,提升国际化发展意识,完善国际化发展机制,推动学院事业开启新篇章。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