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江津区副区长刘晟率队来访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13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10月30日上午,江津区副区长刘晟率江津区环保局局长关涛、江津区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曹生宪一行到访学校,洽谈深化产学研合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尚毅,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河海学院、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简晓春主持。

张尚毅副校长对前来座谈交流的刘晟副区长一行表示欢迎。张尚毅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多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校与江津区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绩。张尚毅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智慧交通、大数据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实现产学研融合,实现校地双方合作共赢。

刘晟副区长表达了此次终于能够成行赴学校访问的激动心情,介绍了江津区工农业的基本情况,指出了127公里长江干线水域生态保护、库岸区消落带修复、工业区废气废物排放、矿山开采区生态修复等若干个产学研融合点。他期望能够与学校及河海学院进行全面合作,全力以赴建造产学研基地,依托学校的科研优势,协同解决好这些生态问题。

关涛局长代表江津区环保局、王多银院长代表河海学院共同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对彼此产学研合作表示非常期待。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江津区域内的环境保护预防治理等关键性和共性等问题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就环境水利工程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如何服务于江津区环保工作开展建设、如何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和条件为江津区环保工作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洽谈。

分享:

编辑:河海学院

审核人:河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