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流拓宽视野,合作共创未来--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7:2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10月29日至11月4日是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到我校交流学习第三周。本周培训班学员们继续交流学习,先后参加了六场讲座,访问了我市多家企业,参加了第一届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并且利用周末时间学习了汉语、体验了中国武术。

立足交通,学习先进技术

学习相关交通建设知识和先进建造技术是培训班学员的主要目的。本周的讲座包括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先进BIM技术、隧道工程先进运营与管理、隧道工程先进建造技术与项目管理、长江上游航运发展机遇与挑战、中国建筑智能化与信息化技术前沿概览、中国港口码头发展现状与展望等。由梁越、李文杰、韩达光、黄锋、何世永、任鹏宇多位教授主讲行业技术相关知识,学员们就相关工程建造、工程管理等专业问题与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拓宽视野,参观交流合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理论知识很重要,但是现场的参观交流也不可或缺。培训班学员们先后到访参观了重庆机电集团、招商局重庆交通设计院、重庆对外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10月30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前往参观重庆机电集团。重庆机电集团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展览馆,向学员们介绍了机电集团的历史文化。随后,学员们与重庆机电集团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集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重庆机电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相关建设项目。会上双方还就项目建设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10月31日上午,培训班到访招商局重庆交通设计院,在设计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历史展览馆、桥梁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隧道工程实验室,就相关先进工程技术进行交流学习。下午,培训班赴重庆对外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学员就重庆对外建设有限公司国外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期待与重庆对外建设有限公司就相关项目工程建设展开合作。

‍‍‍‍‍‍‍‍

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11月3日上午,学校为学员们安排了汉语课程。学员们学习了拼音,跟着老师一起进行了汉语对话练习以及汉语游戏互动,课堂丰富有趣。下午,学员们在运动场集合,和指导老师一起学习太极招式。在这两场中国文化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学习气氛和谐融洽。通过这些活动,学员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

交流互通,参加学术会议

11月4-5日,培训班学员参加第一届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在会上听取了郑皆连、杨永斌等多位院士及专家教授的学术报告,了解中国最前沿和最先进的工程技术及发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