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生物多样性“未来可期”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8:16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临之际,重庆交通大学响应号召,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组织与带领下,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与双福校区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校园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营造生命绿洲,保护多样环境。活动背景为:宣传环保意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目标是:让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深入师生群体,营造生物多样性保护氛围。

9月19日上午,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指导的重庆交通大学志愿者们在第二教学楼与第三教学楼之间进行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校园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当今世界生物多样性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物种多样性及其保护也格外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本次生态环境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使用宣传漫画与宣传册向路过的学生和教职工进行讲解、宣传。

   2020年9月2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协会指导教师杨延梅教授的指导下,于双福校区A01与逸夫楼之间的湖滨广场进行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按照本次活动的主题--营造生命绿洲、保护多样环境,协会志愿者提前接受了相关培训,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牢记于心,并在宣传的过程为学校师生耐心宣传与讲解。

   普及科学知识,人人有责。环协志愿者们在双福校区湖滨广场大力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关注生物多样性,爱护自然”,激发了重交学子们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热情。

   这次宣传活动最让志愿者们感动的是,多位同学,不仅非常认真的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而且在讲解结束后主动要求加入志愿宣传活动,希望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出一份力。同学们的举动给志愿者们注射了强心剂。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力量,更加让我们相信现代年轻人对保护生态环境的坚持与信念。让我们感受到生物多样性‘未来可期’。时代变迁,人类也不断成长;在科技进步的当下,新时代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依靠着我们每个人。惟愿生物灭绝的时钟暂停,期待世界因不同而美丽。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在校园中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氛围,全国科普日,重庆交通大学在行动。参加本次活动的研究生志愿者有:伍德权、吴化腾、高达铭、陈可、秦沂樟、谭博文、慕宗宇。本科生志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支部志愿者们、重庆交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志愿者们等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