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生军训】交大军训记者团别样“军训”:认真工作,做好军训“后期”任务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7:25 作者:廖帅 刘梦莱/文 舒正 陈志涛/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为更好地展示2020级新生的军训风采,展现我校人文文化,学校特招组建了2020级军训记者团。9月29日,秋分已过,阵阵微风,军训记者团各个部门的工作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

新闻部时效报道交大“趣事”

军训期间的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活动、每一件趣事、每一种心情,都会被新闻部的同学们一一记录、采访、报道。从草稿到初稿插图、到改稿、再到定稿上传,新闻部的每位同学都会细致斟酌和仔细撰稿,如实报道军训是责任,也是义务。

新闻部邱洋同学经过对新闻部工作慢慢的了解、适应,说道:“虽然在高中时参加过许多作文比赛,也做过校园新闻相关工作,但在刚开始时还是遇到不少困难。从开始的生疏苦恼到现在的相对熟练,我感觉自己在军训记者团新闻部里慢慢成长,逐渐朝着优秀的方向发展。”

摄影部满心寻找交大“最美”

摄影部是记者团不可或缺的部分,主要配合记者团新闻部、剪辑部、网媒部以及学校、学院需要,通过照片展示军训生活。摄影部的同学需要提前知晓军训流程,比同学们提早到达军训地点,不漏掉军训的每一个环节,抓住每一个瞬间。

航空学院的贺天宇同学是军训记者团的航拍手,参与过许多大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为热爱而加入军训记者团。军训期间,他每天都背着沉重的设备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白平衡、光圈、快门……每天三公里的路程是他的印记。

新媒体艺术编辑最美交大

公众号“李子湖上”是网媒部的同学们展现才华的“舞台”,精彩的图片花絮和交大趣事满足了大众对交大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的想象。《三分钟体验交大军训》、《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不同style的教官你pick谁?》……新媒体的同学们通过接地气、赶潮流的方式,诙谐幽默的文章风格,描绘出军训的魅力。

剪辑部立体剪切多彩交大

素材、脚本、剪辑、拼接……从一帧一帧的画面素材到一个完整的视频作品,三位剪辑部的同学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剪辑部的同学本着高质量、新视角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努力为同学们展示更加立体、更加绚丽的交大军训生活。“很累,但是很值得。”剪辑部成员周文浩同学面对采访时说道。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