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皎皎玉盘照巴蜀,与君共赏交大月”:我校举办中外学生中秋茶话会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6:37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在异乡的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9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皎皎玉盘照巴蜀,与君共赏交大月” 中外学生座谈会暨中秋茶话会。活动在国际学院一楼书吧进行,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国际学院余元玲书记、毛明勇院长、唐军副院长及徐厚智副院长出席活动。5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茶话会,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伊玛和人文学院的中国学生张伊涵和留学生共同主持此次茶话会。

人文学院的田思雅代表中国学生发言。她讲述了中秋团圆的意义,希望多多参与此类文化交流活动,体现中外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来自贝宁的高地飞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他真诚地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鼓励大家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努力拼搏的斗志和勇于探索的精神迎接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更快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争取早日学有所成。

接下来的中外学生的特色歌舞表演带热了茶话会的气氛。美丽大方的中国姑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串烧,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3名中外学生共同演绎歌曲《朋友》,悠悠歌声里萦绕着跨越山海的友谊。来自多哥的周亦凡和中国学生李付磊合唱了歌曲《愿爱无忧》,非洲鼓的浑厚鼓点、吉他的欢快旋律,伴随着洒脱的歌声,牵动了大家的心。孟加拉留学生AHMED SABBIR演唱了家乡民歌《Amar har Kala korlam re》,抒发了浓浓的思乡之情,激发了观众的共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对亲情的期盼与感触是相同的。

活动中还进行了有奖知识抢答,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品尝了月饼。这次活动让大家从视觉、听觉、味觉全面体会了中华元素、中国味道。国际学院多年来坚持从传统文化入手,以庆祝节日、感受传统习俗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跨越千山万水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交大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进一步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