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学生军训】军歌嘹亮威四方 校歌传唱志气扬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03 作者:武装部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军歌铸就军魂,校歌放飞未来。9月25日晚,我校在双福校区运动场举办了“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康丽老师,校工会程彤老师,校团委梁红老师、乔娇老师,张星兰教官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出席本次活动。

歌咏比赛由2020级本科新生的14个学院自选成员组成合唱队,每支合唱队身着军装演唱两首歌曲——校歌和自选曲目。合唱队皆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斗志展现了交大新一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阴雨绵绵,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激情飞扬,歌声洪亮磅礴有气势,指挥员飞舞的双手控制着整场的节拍。参赛队伍队形变化多样,时而整齐划一,时而错落有致,时而纵横交错。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合唱队身穿白色制服挺拔站立,歌声时而高昂,时而悠扬,以一首《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表达了航海战士对大海和国防的热爱;人文学院合唱队在《我们走在大路上》 、《不忘初心》曲毕后,高呼“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听党话,两路精神看交大,我把青春献国家”;河海学院的演唱配合着鼓手的鼓点,激情演唱《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他们用歌声表达了“我以我行报祖国,春风化雨万物峥嵘”的壮志。

土木工程学院合唱队纵情高歌“力量大步走,梦想在前头。筑路修桥盖大楼,咱们天下走”。声音洪亮,神情自信,歌声激昂,气势宏大,并以巧妙设计的队伍伫立,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做背景,以掷地有声的朗诵荡人心扉,用击鼓手极富节奏感的旋律伴奏,吹响《时代号子》,激起了每一位同学内心平静已久的雄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工程学院荣获“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一等奖,河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