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迎新季】新生家长:孩子带我一块儿“逛”校园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08:45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董星灵 图/陈志涛 来源: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学子逐梦交大启新程,家长放心返乡候佳音”,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为保障迎新秩序,新生家长们在双福校区南大门和孩子们合影留恋后,便目送着他们进入校园。然而,热情满满的新生及家长们频出“奇招”,他们用“互联网+逛校园”——“云逛交大”这一方式延续着对彼此的牵挂。

新生拍摄美丽的李子湖畔

新生们拿起手机,尽情筛选着心中的美景,将自己的所见、所感、所享通过手机APP分享给父母,畅谈着他们对交大景色的感受、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新生家长:吃的什么?拍给我看看呗:)

离别时当面的千叮万嘱变为了手机里殷殷关切的问候。同学们回复的每一处校园美景、每一张生活动态,不仅让家长更为全面地了解到重庆交大优美的校园环境,更缓解了家长对孩子们初入大学时的担心和牵挂之情。

这里绿树成荫,太漂亮啦

我正在学校著名的李子湖畔给你们打电话呢!

看,这儿充满绿色、充满生机

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感恩着学长学姐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学长学姐们都很热心,不仅帮我们搬运行李,还一路为我们讲解宿舍、食堂的位置分布,还为我们分享食堂里哪家店面更好吃、更有特色呢!”

瞧,这儿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新同学们与家人共同“漫步”在美丽的交大校园:走到军训服装购买处,他们述说着对军训的期待;路过宽广的操场,他们讲述着早已在心中预想好的运动规划......此时此刻,他们并不孤单;视频内外,洋溢着青春的喜悦,洋溢着期待,更洋溢着温暖。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