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云端党建助力党员发展培训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08:34 作者:党校办公室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疫情期间,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按照“停课不停学,发展不延期”的原则,利用党建网络平台,将原先线下集中面授的教学模式转变为网络在线学习模式,顺利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4期培训班630名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非常时期党性修养“不断点”,发展培养“不迟滞”。

打好提前量,细化培训方案。党校办公室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思考培训方案,第一时间联系党建网络平台开发商,购买引进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系统。同时联合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对现有服务器进行升级改造,优化网络稳定性和线上学习体验,确保学员在校外能够顺利访问校园网并参与学习。

要求不降低,严格资格审查。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审核参训学员的纸质档案材料,但党校办公室通过三种方法对学员的参训条件严格把关。一是由二级党组织进行三级审核;二是学校党校将在学生返校后复核;三是如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不符合条件学员的考试成绩,并将所在二级党组织纳入负面问题清单。

课程不打折,创新学习模式。培训采取线上网络培训,培训环节有理论教学、视频教学、自主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确保每位学员都经过严格、规范的党性锤炼。网络课程里的名师讲座精彩绝伦、微党课短小精妙、手绘党建视觉独特,这些都深受学员喜爱。线上集体讨论主题明确、研讨热烈,每位学员都感受颇深。

重管理过程,指导服务细致。党校办公室为每期培训班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由班主任全程参与学习培训和监督指导。开班前,班主任团队进行了专题研讨,讨论各个环节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专业培训,熟悉网络操作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了全过程的模拟教学,以学生的身份进行了理论学习、理论测试、结业测试,对常见问题做好了统一回复,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估研判,切实保障培训工作有序实施。

以人为本,个性化帮扶到位。首次通过网络进行党员发展培训,学员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班主任团队随时在班级QQ群答疑解惑,技术团队24小时在线解决问题。极个别学员反馈由于网络问题无法顺利完成结业考试,情绪较激动。班主任安抚好学员情绪,党校办公室调查后台数据,确定是网络的原因,马上安排重考,确保所有学员“一个都不少”,结业考试通过率为100%。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将及时总结首次网络培训的经验与不足,不断完善发展培训工作程序与机制,将党员发展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培养出党性强、政治硬、能力优的合格共产党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