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战疫青春展风采,不负韶华勇担当: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团委开展“1+1+5”云端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6:43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为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引领青年团员坚定制度自信做好表率,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和主动性,让首批返校同学们更有归宿感和凝聚力,校团委组建了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团委,组织返校同学积极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鼓励他们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心、不惧困难、勇担责任。同时,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迎五四,云端展风采”1+1+5系列线上主题活动,极大的丰富了返校学子校园文化生活。

1+1+5系列活动以“悦享绵绵书香,争做运动达人”阅读运动七天打卡挑战赛为伊始拉开序幕。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并磨练大家持之以恒的毅力,在返校生群体中广泛地传递了积极正能量。有志者事竟成,在为期七天的1+1打卡挑战中,超过80%同学坚持不懈圆满完成了挑战。

“青春不打烊,遇见云生活”,阅读分享、配音比赛、歌曲互动、知识竞答、创意大赛,5项线上精品活动也接踵而至。特殊时期,同学们以积极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并在各项云文化活动中彼此交流、传递信心、增强本领,以更加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凝心聚力时刻准备开启新的征程。

此外,在第二批返校学生即将来校之际,首批返校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迎接第二批返校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南岸校区各大门岗位协助完成检查和登记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在奉献的过程中展现着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的精神面貌。

1+1+5系列活动获得了同学们广泛好评,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在经历了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后,同学们今后会以更加高昂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用青春去书写梦想和构筑新时代。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