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集体发声吹响战“疫”思想引领“集结号”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6:0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特殊时期,为切实做好大学生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加强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土木思语”平台集体发声,占据网络,传播正能量,多角度、多形式、多主题地开展战“疫”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在学生中引起良好反响。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协同发力,集体发声,在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运营的“土木思语”公众号中发出强有力的声音。目前,辅导员们共发出12篇原创推文,推文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疫情防控知识、网课效率提升、疫情心理疏导以及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等,让学生们在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加坚定民族自信心与自信力,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感情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用一篇活泼生动的文章《网课之下,如果来一次变形》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网课,多一些理解与尊重,做到自律自省、勤奋上进。辅导员杨景森在《战“疫”中的青春思考中》用一系列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愿我们都能铭记这个特殊的春天,将点滴思悟化作青春力量去奏响新时代奋进的最强音!”。辅导员易虹在《战“疫”中,他们的铠甲是什么颜色》中写道:“有一群人,他们身披铠甲,冲在前方,用平凡之躯,为亿万人筑起防护的堡垒。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中国人!”辅导员王成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中呼吁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陪伴家人,孝顺父母。“如果你愿意花时间理解自己,接纳自己,相信自己,即使面对苦难也勇敢地站起来,坚持努力,你一定会比你所知道的那个自己要好千倍万倍。”辅导员孟丽萍在《苦难中的成长》中呼吁同学们学会接纳自我……

正在湖北恩施老家的土木工程学院17级茅以升桥梁专业的王思宇同学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正是‘逆行者’们的坚守让我们安心。看了老师们的文章,我深受鼓舞,此时特别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也越发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

华龙网给予报道: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3/26/content_5087093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