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厨神变形记”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1:12 作者:新华网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在疫情防控时期,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子的居家生活,增强学生的劳动技能,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宅家当厨神、乡味秀起来”的“厨神变形记”活动。截止到3月21日,共收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47件视频和图文作品。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3/24/1125754617_15849369114941n.jpg

吴杰的《花开富贵》《花好月圆》《喜上梅头》三个作品获图片类作品二等奖

在图片类作品中,吕诗苑《金色年华》获得一等奖,她表示这一道蛋饺是陪伴她度过每一个春节的美食。在作品的最后,她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能在疫情过后见到平平安安的你。吴杰的《花开富贵》《花好月圆》《喜上梅头》三个作品荣获二等奖,他的每个作品的步骤清晰,成品色香味俱全,寓意祖国山河无恙、人人皆安;汪小雨的红糖芋圆奶茶、罗杰的竹筒饭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甄子璇的“秘境厨房”画面唯美,他们兄弟俩一起在腾格里沙漠秒变兄弟“厨神”。沙漠为灶,金黄的沙窝里烤洋芋,秘制红柳秘制烤肉,当烤肉遇见沙漠,别具风味。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3/24/1125754617_15849369231881n.jpg

白晓渝的草莓奶昔和水煮肉片获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在视频类作品中,参赛者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厨艺,还大秀了一把摄影、剪辑的高超技艺。其中白晓渝和赖桢炜的作品荣获一等奖。白晓渝的参赛作品为草莓奶昔和水煮肉片,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起携手共赏荷花。白晓渝表示,在疫情期间,跟着姐姐学会了水煮肉片和草莓奶昔,感受到了居家劳动的快乐。想要做好某件事情,必须付诸时间和精力。

赖桢炜的作品独树一帜,农村大锅、山间野菜,一帧一画都体现出浓厚的乡间风情,水煮鱼、爆炒腰片、凉拌折耳根、香椿烘蛋各类佳肴引人口齿生津。

此外,桑旭波、方智慧、贾永丞、邹雨霜、李建鑫五人获得视频类二等奖,陈柯南、肖楠轩、汪小雨等7人获视频类三等奖,李悦彬、胡小荣、张泽玺等10人获优秀奖。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3/24/c_1125754617.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