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大在行动”:交大师生抗疫行动书法展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08:5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近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交大教职工书法协会联合主办,学生书画社承办的“病毒无情,书法有情——交大师生抗疫主题书法展”在线上举行。此活动以“支援全国抗疫,人民必胜的坚强决心和勇气”为目的,“以字为文”号召我校广大师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抗击疫情。

武汉新型肺炎冠状病毒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掀起抗疫行动。重庆交通大学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号召全体师生以“疫情防控”为使命,以“使命为责任”,督促全体师生顾全大局,以己为任做好相关工作。

交大教职工书协副会长赵华修说:“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从我做起,最终一定会战胜疫情”。赵老师的心声表达出了老师们的抗疫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交大教职工书协副会长王瑞燕赋诗一首:“三月轻风拂面来,春回大地扫阴霾;众志成城驱瘟疫,姹紫嫣红百花开。”为全国抗“疫”行动加油,为全校师生抗“疫”行动鼓劲。

交大教职工书协老师严峻说,举国抗疫,众志成城,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更是一场守望相助的爱心接力。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坚守岗位的所有默默奉献者。为逆行者祈福,祝他们健康、平安!严老师饱含深情,值此交大师生抗疫行动书法展之时,表达了对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者、一线医护工作者的祈福和祝福。

交大学生书画社马靖原说:作为大学生,即使身居家中,我们依旧能设身处地地为医护人员着想,为国家之命运绷紧心中之弦,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安排和政策。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战“疫”先锋临危不乱的勇气,而没有临阵逃脱的怯懦。姚心怡同学说: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以下为:教师部分优秀书法作品

以下为:学生部分优秀书法作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