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大在行动”: 铿锵玫瑰,共同抗疫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6:40 作者:安管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校医院 来源:安管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校医院 点击率:

编者按:

又到了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在这里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女神节”与以往不同,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战斗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演绎着不同的最美逆行,成为了学校抗击疫情战线的巾帼力量。今天我们将刊载学校安保、后勤等抗疫一线部分女职工的故事,向她们致敬,也向全校女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我们相信冬已尽,春可期,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赢!

彭石林,校卫队员。2018年10月加入交大安保队伍,在新冠战“疫”防控中,主要负责1号门岗值班值守,每天巡视校门周边区域数十次,劝阻试图翻越封闭校门50余人次,她说:“若有战、召必回,对我们安保对员也是如此。既然选择这项工作就要迎难而上,为维护学校的绝对安全尽一份力。”

罗馥,校卫队员。作为一名在交大工作了近十年的老队员,主要负责一号门岗值班值守及其他辅助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她说:作为交大的一员,能和校卫队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投入到学校的抗“疫”工作中,倍感自豪和骄傲,希望此次疫情尽快结束,学校能早点恢复以往的热闹。”

王颖蕤,综合信息科副科长,党员,2019年6月从档案馆到安全管理处工作,主要负责少数民族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固定资产、财务等管理工作,在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中,她认真统计每日各单位临时来校人员名单,从上报各种信息材料到上传下达各类通知,从周一到周日、从早八点到晚十点,始终默默坚守在办公室的岗位上,做好办公室事务性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力量。她说:“我们要为学校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能够迎来疫情结束的好消息。”

谌君,绿化部经理,党员。自1987年6月来我校工作至今已在绿化岗位坚守了近33年,从一名普通的绿化工人到现在的绿化部经理,她始终以身作则,与同事们一起劳动,共同解决问题。自我校疫情防控以来,她带领部门员工每日坚持对办公区、教学楼、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养护绿植、清理杂草从未间断。

段晓琴,南岸校区一食堂安全员。面对疫情,她无暇顾及家庭,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作为一名食堂安全员,她始终规范操作,引导就餐者保持距离,提高对新冠病毒认识和防控,从员工个人防范要求正确洗手、消毒、规范戴口罩,到食材采购、存放、加工、售卖、餐具消毒、就餐环境等环节质控,她都能为大局着想,从细节入手,服务真诚,想得到、做得实,让用餐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在完成安全供餐任务的同时,也成为了民众健康知识的宣传者!

熊世芳,双福后勤分公司保洁员。自寒假开始在校值班保洁,疫情爆发后,她主动放弃回家休息的机会,一直坚持在校值班。疫情期间,熊世芳同志除了日常的保洁之外,还从事双福校内公共区域喷洒消毒,为双福临时发热观察区搬运家俱,打扫清洁。她为做好防疫工作,假期没有休息,春节也没有与家人团聚。

吴薇薇,慧园宾馆经理,党员。自疫情防控以来,尽管她的丈夫参加了市公安局疫情应急小分队,家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她却始终坚守岗位,带领宾馆员工认真落实学校、后勤总公司,以及特种行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订宾馆防疫工作计划,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将进出测温、房间过道消毒、防疫情况登记日报等工作落实到人、细化到点,坚持每天多次到现场检查督查,未出现一例漏测、漏消、漏报的情况。尤其在动员客人调整退房时间时,为缓解客人的焦虑,她做了大量耐心细致且有成效的思想工作,没有引起纠纷、投诉,保证了宾馆按时闭馆休业。闭馆后,对每个房间认真检查。寒假轮休及宾馆休业期间,除值班准时到岗外,无论学校、公司或者社区、派出所有任何需要,都做到随叫随到,按时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周献梅,副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副高级职务的医师,2018年向支部递交了入党志愿书,经支部考察培养,2019年9月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除完成本职工作外,积极开展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大事小事抢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2月初,就响应支部号召,从广西回到重庆,居家隔离期间,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上岗准备。在轮岗工作中精心为患者诊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起到了群众主心骨作用。

陈丹然,护师,在护理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取得护师资格,是校医院护理工作中的骨干,在疫情防控的预检分诊工作中热情接待患者,测体温,做记录,宣传防控知识,指导医院护理人员穿着防护物品,整理病房,时刻看着她忙碌的身影。

殷素英,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党员,作为一名具有副高级职务的检验师,她是从西藏武警部队医院转业回来,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参加轮岗,保持军人的作风,坚定信心,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程小芸,保洁工,每天清晨6点过,在校医院就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校医院保洁工程小芸,从病房,走廊,卫生间拖地,擦拭,做着校医院的保洁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又承担了消杀员工作,工作间、病房、会议室、电梯,一遍又一遍的保洁和消毒,为校医院的疫情防控默默地工作。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