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大在行动”:共铸安保防线 静候春暖花开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0:32 作者:双福校区管委会 来源: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规模爆发以来,开学时间屡屡推迟,双福校区的校园内也失去了往日的热闹景象。然而有一群人在疫情当前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着我们的校园,他们就是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安保队伍。

李智从2011年起就担任校区安保队夜班副班长。寒假期间,李智调休回重庆潼南老家。看到全民抗疫新闻后,他立即返校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安保工作的危险性虽不及一线医护人员,但也存在一定风险。李智和队员们要近距离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进行人员登记。李智表示,他们会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和手套,定时测量自身体温。“平时的工作是保卫学生的安全,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抗击疫情。”作为曾经参加过老山作战的退役军人,李智昔日守疆门,今日守校门,连续作战,一直在为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学校规定只有持通行证才能进入校园,现在留校有18名安保人员,每日白班夜班各9人,24小时轮班值守。同队的付士友来校已经八年,春节放假后,已经购买回黑龙江老家车票探望年迈父母的他,接到抗疫任务后毅然选择退票,坚持在双福校区南大门值守。

来自四川岳池的安保队员何小平自1月13日学校放假后就一直在校值班,原本1月27日他便可回家调休,然而临时接到学校工作通知,何小平选择留下。虽然今年过年没能回成家,但接到任务时他没有犹豫。“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在坚持,我们在这里看守学校根本不算什么。虽然十分想家,但疫情当前,还是一切听从学校安排。”校领导时常来检查工作,慰问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安保队员送来方便面、牛奶、水果等食物,何小平感到很温暖。

“我们对值班队员进行了严格挑选,留下来的队员们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双福校区管委会安保办张波老师说,“他们不仅是工作人员,也是普通人,很多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

何小平说,书香小镇附近的油菜花都开了,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很好看,德园7栋和11栋楼下的花也相继开了,往年这时候学校里都非常热闹。“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在学校等待着同学们平安返校。”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