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交大在行动”:做业主们放心、贴心的“守卫”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1:13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她,主动参加小区抗疫志愿服务,坚守阵地,坚持原则;她,热心为业主测体温、送商品,即使开始网上学习后,仍坚持错时参加志愿服务。”

3月4日,一封重庆市北碚区北温泉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感谢信”送到了重庆交通大学工作人员的手中,讲述了数统学院2019级英才班学生王爱同学平凡而执着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党中央在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王爱主动向所在社区请战,协助社区安保人员统计从外地返回小区的人员,并做好详细信息记录。看似平凡而简单的工作,实则也困难重重:工作中,王爱热心为每一位过往业主测量着体温,温馨提醒业主主动出示出门条、认真做好登记;但也会遇到少数业主对其工作存在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如“为什么每天都要测量呢,温度枪是否有每天消毒……”即便如此,王爱依然坚守阵地、坚持原则,耐心向业主解释小区封闭要求,空闲之余,甚至主动为业主送起了日用品,为守护好社区这个“家”担当着、奉献着。

“辛苦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充实”。

在逆行的人群中,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公安民警等在一线与生死作斗争,为健康打头阵,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他们为我们带来并树立起了尽职尽责的榜样力量。身处后方的我们,为守护家园、守护社区尽绵薄之力,是责任,更是团结一致的本能。“志愿者不是走过场,搞形式,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马虎大意”,这一束束微光、一滴滴柔情,已然凝聚成共克时艰、与病魔顽强抗争的强大精神支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