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进行安全稳定工作现场检查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4:29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副校长张尚毅带领安全管理处、学工部、教务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分别于114日、12日、13日对双福校区、南岸校区和大坪分部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双福校区交通车站、双福校区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德园学生食堂;南岸校区图书馆/档案馆、校内饮食摊点、教工餐厅、学生食堂、学生菁园小区、雅园小区、知园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张尚毅副校长在现场办公会上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教学实验室危化物品的安全管理,抓实校园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安全常规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落地见实效。随着冬季到来,要狠抓消防防火工作,做好学生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清理与收缴工作;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食堂采购、储存、加工、销售、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特别是要做好食品留样备查工作,确保食品的安全性。

 

张尚毅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园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做好各项基层基础安全工作是当前安全形势的迫切要求,是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局面,细化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和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和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主体,提出整改时限,挂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分类应对,突出重点,集中解决师生关切的学校安全稳定问题。四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追责机制,重在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对隐患自行排查、自行整改,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