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树路石精神,助职场腾飞”系列活动:新媒体及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3:27 作者:校团委 顾云杰 王益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11月13日下午,校研究生会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7教室举办新媒体及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旨在提升广大同学新闻写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综合思考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南岸校区全体学生干部交流学习与团队建设。校团委副书记李洪波、各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校、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全体参加讲座成员

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世华老师,王老师主要从事新闻传播的教学、研究及实务工作,以多年校园新闻工作者经历为广大同学提供干货满满的“新闻培训大餐”。

主讲人王世华老师

王世华老师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包括新闻稿结构组成、逻辑顺序、人物称谓以及关联词等方面,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会议类、表彰类、活动类和竞赛类新闻稿写作的一般结构和主要注意点。王世华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学生群体撰写新闻稿件的优势以及学生如何快速提高新闻写作水平。针对如何将校园新闻向校园外推广的热点问题,王世华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同学们获益良多。

同学们认真聆听王老师的讲授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王世华老师授课所讲内容和自己在新闻写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积极向王老师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本次新媒体及新闻写作培训讲座,不仅解决了同学们所面临的新闻写作问题,提升写作水平,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南岸校区学生干部提供了学习机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