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思来想去 成人达己——双福校区辅导员“10人10场”演讲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4:52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刘欣雨 杨波 图/黄雪 陈志涛 来源:德园小区管委会 点击率:

11月8日晚,来自人文学院的辅导员杨玥老师以“女神和女汉子”为主题,与人文学院的女生进行了一场有关交往艺术的精彩对话。至此,为期一个月双福校区辅导员“10人10场”演讲分享会、受到3000多学子追捧的思想碰撞“双福TED”圆满落幕。

本场分享会上,杨玥老师以一张当红男星的照片为切入点引起会场女生们的注意,将话题引向两性情感方面。她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在座女生分享了“恋爱中的那些事”,并客观理性地分析了所举事例,向女生们讲述了爱情中的注意事项。在分享中,杨玥老师结合“TPO原则”及“73855原则”,在服装搭配方面对女生们提出各类独到的见解。她指出,从“调和色”到“对比色”改变的不仅是颜色,更是女子的仪态与风度。面对南北方的礼仪差异以及国内外待人接物的不同内涵,杨玥老师提出应该入乡随俗、谨慎对待。杨玥老师指出自我审视的过程是一场对自己的深度剖析,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不断深入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性格缺陷,从而培养优势并改正缺点。

此前,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成思老师以“向左走?向右走?”为主题、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谢赛吾老师以“生活中的经济学”为主题、河海学院的辅导员杨玺老师以讨刑法中的罪与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认知和感受;来自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谭佳佳、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宋敏老师、河海学院的辅导员聂军涛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大学生要如何把梦想与中国的伟大历史相联系,将大学生发展规划与中国的蓬勃发展相融合,引领同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刘君老师以“因为了解,所以理解”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关自我认知的深层探讨;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邢昙昙老师以“做一个快乐的斜杠青年”为题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谭涛老师以“沟通——和所有人亲近的秘密”为题为同学们解答良好人际交往的秘密。每一场分享会都座无虚席,让同学们领略了一道思想的盛宴,也感受到了与平时接触中不一样,更加睿智、更富有思想和才华辅导员老师。

据悉,此次的辅导员“10人10场”演讲分享会不仅受到学生的欢迎,各学院驻双福校区50多名辅导员老师也积极报名参与。活动为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塑造了辅导员老师在学生中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正如2018级数统学院的曾晶晶同学说:“这次辅导员演讲分享会不仅解答了我的很多疑惑,也加深了我对辅导员的了解和感情,让我看到了他们更加值得喜爱和尊重的地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