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举办首届“爱我中华”诵读大赛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1:05 作者:新华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9月28日电近日,重庆交通大学举办了首届“爱我中华”诵读大赛。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27日,“爱我中华”诵读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多功能厅进行,从初赛中突出重围的14名选手依次上台表演。最终,白思轩朗诵的《英雄》以及罗启程朗诵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节选获得一等奖。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演唱与《共产党宣言》节选朗诵共同拉开了决赛的序幕。14名决赛选手选取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经典作品进行朗诵,展现出各自的独特风采。其中,刘域颖深情朗诵《给燕妮的一封信》,还原了一位勇敢的革命者对妻子的柔情;“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李玲玲声情并茂地朗诵《红色家书》节选,再现了革命者投身革命的执着与激情;刘佳颖的《改革开放四十年颂:中国奇迹》以层层递进的情绪感染了在场观众。

最后,白思轩的《英雄》和罗启程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分别以95.15分、93.94分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刘佳颖、邹秋洁、龚倩获得二等奖。刘域颖、艾林、漆燕平、周海龙、李玲玲获得三等奖。

比赛还穿插了《我的祖国》合诵、《两路·一梦》舞台剧表演。其中,舞台剧《两路·一梦》由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研习社自编自导自演,融合了歌舞元素,讲述了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建设者舍弃小我,无私奉献,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团结奋斗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王楠)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9/28/c_1125051754.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