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年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4:43 作者:华龙网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12时55分讯(李婷婷刘春容)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珍爱生活,心动生命”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由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从5月份开始,历时1个月。旨在创新大学生生命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认知生命本质、传递生命气息、追求生命境界、体验生命成长,

在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中,学校先后举办了“安全教育大宣讲”“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安全知识技能比拼” “生命教育体验式培训” “艺术创新活动”五个阶段的活动。

其中,学校辅导员围绕预防溺水、抵制校园网贷、甄别网络不良言论等多个和生命安全热点相关的知识板块,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时间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讲;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了“人生之书—过往的事” “我的校园生活—现在的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的我”三项主题讲座,学生们则以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展开热烈交流,共同探究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此外,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疾病”知识竞赛,“活出自己精彩”PPT演讲大赛等生命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青春活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围绕消防器材学习、溺水救人训练、医疗急救训练、交通安全培训等十个项目开展教育培训、体验训练,创设了贴近学生生活的体验情境,提升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大学生掌握了基础应急逃生、避险自救等技能,实现了生命教育多样化、常态化、实效化。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举办了“珍爱生活,心动生命”手绘漫画艺术创新活动。学生通过漫画的形式,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艺术手法,以创新的思维、创意的形式切实深入理解生命之美,把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表现出来。

该校16级建筑学3班的祁建华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我的创新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而且,我的身边也在不停传递着热爱生活、积极行动的正能量,也激励了朋友和同学们继续奋发向上。”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6/11/content_50494465.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