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5.25心理健康节】乐动身心,乐享人生—音乐减压SPA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44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学工部、航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5月23日晚上,我校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心灵之旅讲坛在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减压SPA。本场讲座由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航空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承办,200余名师生参加。本场讲座主讲人是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范尧副教授。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的简要介绍。范尧老师介绍了压力反应的S-ABC模型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地位: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如果一个人的心理问题没有解决,长期的压力心境容易导致身体的疾病,“身体不说谎”。第二部分为体验部分,范尧老师将音乐和心理治疗相融合,带领现场学生体验了音乐冥想—心之宁静、身体打击乐—身之跃动和歌圈—身心飞扬三大项目,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音乐和身体的良好互动对心理产生的影响。

讲坛结束后,在台上积极参与互动的孙濛伟同学说道:“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更加意识到当心理出现问题时不能逃避,要勇于面对,用正确方式解决。”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