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校区开展教职工防灾减灾安全培训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5:54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吕一帆 来源:双福管委会 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双福校区管委会在江津区双福新区消防中队开展教职工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双福校区管委会、双福校区党总支、图书馆、后勤服务分公司宿管部、维修部、安保办校卫队等6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DSC02450_wps图片

消防员指出,学校是防火减灾重点单位,师生员工掌握相关消防知识至关重要。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及特点,消防员向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消火栓、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水带水枪等不同消防设施设备的灭火原理及使用方法。安保办主任申存生戴上消防护具并进行模拟演练示范,校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消防员指导下,利用水枪进行灭火演练。消防员特别强调,发生火灾人员逃生时一定不要站起来,要伏低身体,在注意阻挡物的同时保障呼吸畅通。讲解后,消防员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热心解答,并向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展示了部分训练科目,同时带领教职工深入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DSC02500_wps图片

安保办副主任杨仁明表示,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双福校区管委会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一是积极配合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做到防灾减灾,全民参与;二是强化各单位做好今夏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一线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如校卫队员、图书馆管理员、宿舍管理员等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双福校区管委会将以对学校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培训结束后,双福校区管委会吴瑞主任代表校区党政向双福新区消防中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对校区师生员工消防培训及演练、特殊情况的送水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今后一如既往加强合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