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榜样的力量】学校召开2019年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会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09:18 作者:文/熊方一 图/刘时胜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5月17日,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第二次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会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与同学们见面,我校两位2018年明德奖学金获得者及两个“学霸”宿舍代表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经历中的收获及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明德学社承办。

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示范效应,让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共同感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众多学习经验和技巧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曾月同学不仅成绩优异,并在文体方面也取得了不小成就,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管理时间,如何通过舞蹈训练增强自身毅力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兴趣爱好之间关系的方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涵同学分享了参加竞赛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心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以“勤”补“拙”、多参与、长坚持的道理。

比起一人孤军奋斗,一群人共同努力也许更令人热血沸腾。来自优秀女生寝室的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汪玲同学分享了其寝室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参加竞赛到一同考研,从时间管理到劳逸结合等,满满的都是干货。来自优秀男生寝室的代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包宏亮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男生寝室里相互激励,共同奋斗的考研生活,他们把寝室当作是第二个家,生活与学习上互帮互助,让全体成员都变得更加优秀。

互动环节,台下同学们围绕大学生活、学习、竞赛、科研实践等方面问题向学长学姐请教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广大青年学子只有在不断地学习和挑战自我中增强本领,在努力追求和不懈追求中成长进步,才能在新时代有所作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