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16:10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点击率:

5月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双福校区举行,标志着由图书馆、双福校区管委会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双福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校团委副书记向巍、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黄健平、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陈国容、副馆长俞兴东、宣传部蓝善康老师、学工部黄顶新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黄健平作开幕致辞。他说,“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是青少年成长立业的必由之路,不读书,你就没有广阔的视野,不读书,你就没有个性化的思想,不读书,你的前程就会暗淡无光,不读书,你人生的底色就没有光彩。希望本次读书修身月活动能够掀起全校师生读书的热潮,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逸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我们成长得每个脚步,使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双福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发表致辞,图管会干事们开展了系列精彩的表演,全体嘉宾上台为2018年至2019年度图书馆优秀读者颁奖。

此次活动包括前期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最佳读者排行榜和即将开展的“明德书斋新.新语说”杯演讲比赛、“借我笔墨”美文比赛、“光影长廊”、“我和图书馆有个约会”主题图文征集比赛等系列活动,意在引导学生读书修身、立德树人,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之后的活动中来,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陶冶情操、升华心灵。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