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国铁建与重庆交通大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09:48 作者:中铁11局 来源:教务处、中铁11局 点击率:

10月21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在重庆交通大学成功开班。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执行部长(执行总经理)赵玉林、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王谐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校企合作是指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构建紧密型协作平台,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能够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有助于促进企业产业基础的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

此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实施校企合作战略,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成功开班,是依托前期中铁十一局集团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杨连第登高人才(国际)班”的基础上,中国铁建与重庆交大又一合作成果,是双方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开设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工学结合,不仅可以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还能让学生们提前了解企业、熟悉企业,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实现双方“共赢”。

赵玉林表示,中国铁建与重庆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出了建设性的一步,有助于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希望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本次机会,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珍惜机遇,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铁建人,祝愿国际班越办越好。

赵明阶表示,感谢中国铁建对重庆交通大学的关心、支持。希望以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开班为合作契机,深化合作,强化双方科技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并寄语国际班同学,要把握机会,提升自我,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中,实现从‘交大人’到‘铁建人’的转变。践行重庆交大校训,传承中国铁建企业精神,努力为学校和企业增光,成为社会的栋梁,基建领域的行家里手。

开班仪式上,赵玉林、赵明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王谐、杨林为第一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授旗,王谐为国际班学生代表颁发了中国铁建企业胸章和国别手册,教师和学生作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4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重庆交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铁十一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宋大勇,中铁二十三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玉柱,中铁建港航局人力资源部部长丁俊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连永章,重庆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吴新中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