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观调研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55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率: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等实验平台,以期让新入职教师尽早熟悉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平台,帮助大家融入学校科研创新团队,探索交叉复合科研项目,用好全校优质公共资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部长主任叶四桥、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航空学院副院长邓涛等老师陪同参观调研。

首先在美丽的双福校区,新入职教师们在致远楼前共同观看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随后现场实地考察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俊博士从实验室历史与积淀、参与的重大桥隧工程、培养的人才和获得的国家级奖励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总体介绍。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际国内领先的山区桥隧结构环境/荷载耦合综合试验平台、特大跨拱桥建设运维综合试验平台(在建),并同时介绍了山区主动式控制风洞试验平台(拟建)。

之后,周元辅博士介绍了隧道及地下工程三维加载综合试验系统等隧道实验室平台。

在参观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文杰教授介绍说,依托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经攻克了智能航运大数据平台、智能环保清礁装备、水运工程智能监测系统、桥梁智能防撞系统等系统国际领先的关键技术。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项目三峡水运新通道关键技术研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新疆喀什克孜河治理工程等系列项目和方案研究实验现场。

在参观的最后一站,航空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先介绍说,仅2岁的航空学院坚持“特色化、差异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着力打造重庆航空人才培养、绿色航空技术科学研究、航空技术产业孵化及技能培训四大平台,完善重庆航空全链条构架。并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的航空发动机拆装实训室、航模实训室、桨发综合性能测试台等平台。

双福高新技术实验平台的参观调研让新教师们耳目一新,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学科方向,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尽早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做出新成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