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实践考核与理论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3:07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自今年7月启动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以来,教师发展中心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76名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工作,顺利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岗前培训线上录播课和直播课的课程学习,以及线下教学实践考核与教育教学理论考试。

10月12日至1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周开发、曹源文、盛明兰、严峻、曾庆敏、张周易、赵磊娜等专家对新教师进行教学实践考核,新教师分为4个小组按照要求完成教学设计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各位考核指导专家和参培教师汇聚一堂,通过专家点评分析指导和参培教师之间的相互观摩评议、交流研讨,营造了在教学实践考核中相互学习提高的良好氛围。周开发老师表示各位新教师的教学准备充分,导入自然,有的教师以新冠肺炎疫情为案例,互动性较好,但是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教态与板书设计。曹源文老师表示新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中将“课程思政”带入课堂,内容熟练、逻辑性强,具备成为交大未来优秀教师的潜质。本次教学实践考核共评出黄博、赖小红等8位优秀教师,其他参培教师也在相互观摩和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思考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收获颇多。

10月17日至18日,按照重庆市教委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统一要求,利用周末两天时间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进行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4门课程的岗前培训闭卷理论考试,全体参培教师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协调各部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环节操作规范,确保了考试的有序进行。 

为期一周的高校教师教学实践考核理论考试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进一步开展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为新教师的成长和教学能力提升持续提供支持和服务。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