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教师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5:16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9月23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董梦杭博士,与台湾大学吴学良教授、广西昆仑集团黄薇彤总经理合作采编的《广西昆仑:创业机会的辨识与开发》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案例如下:

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获奖案例(重庆交通大学)

案例名称

作者

广西昆仑:创业机会的辨识与开发

董梦杭、黄薇彤、吴学良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先后被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旨在推动开发高质量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促进中国管理学科案例教学。每年吸引众多高校参与竞争,竞争激烈。

本届评选于2020年3月30日启动,共有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项投稿。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4所院校的307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最终筛选出260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9月11至12日,会议邀请国内12位在企业管理案例领域经验丰富,成就卓著的专家担任会评评委。经过四个月两轮专家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评审结果。

其中,58所院校的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专项)、13所院校的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24所院校的3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获奖比率约占投稿总数的17%。

近年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MBA教育和管理案例建设工作,聚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境、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目标,坚持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探索建立健全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我校案例的入选,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响应,更是对“向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践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