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慕课喜登“学习强国”平台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8:2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慕课《跨文化交际——韩梅梅、李雷和歪果仁的故事》是由外国语学院饶巧颖老师负责,贺昉、李凌、张昕晗、何晓月等青年教师参与建设完成的,指在通过轻松有趣的跨文化交际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学习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英语语言水平。课程于2019年9月制作完成并运行于“学银在线”(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4360982)和“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http://moocs.unipus.cn/my/course/749)两大在线学习平台,选课学生覆盖全国近300所高校,师生均好评如潮。2020年5月获批“重庆市第三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特别在2020年正值“疫情”的春季学期,全国共22所高校选用此慕课开展《跨文化交际》课程的全线上教学,体现了课程在全国高校的普遍认可度和较好的社会服务价值。

2020年秋季学期,慕课因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特色鲜明、质量优良,且对传播中国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学习型社会有一定推动作用,喜获“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推荐,并获得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认可,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看慕课”栏目。“学习强国”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面向全党、覆盖全社会的学习性、公益性网络平台。这是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成果的一项荣誉。

新的学期,课程将在“课程思政”理念指导下进一步开展建设,增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厚植中国情怀等教学内容。如: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课程组就以中秋节和国庆节为契机,在“学习通”平台为学生推送了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提高跨文化思辨与交际能力的双语学习材料。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反馈良好。

接下来,课程组将继续通过建设多模态线上教学资源和开展优质线下探究性、输出型教学活动,来实现语言教学与价值引领的结合,着力打造校本“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