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校通识选修课《雕塑》《书法》正式开课

日期:2020年10月07日 12:06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美育教育,本学期以来教务处牵头,校团委、学工部等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一道,积极开设了一批人文社科与艺术美育课程,受到各专业学生的普遍欢迎,学习兴趣热情高涨。

艺术设计学院彭江林副教授主讲的《雕塑艺术赏析》《书法艺术赏析》两门全校通识选修课,选课和旁听学生场场爆满。

隋唐经典雕塑

《雕塑艺术赏析》课程特色鲜明、短小精炼,从雕塑的美学鉴赏角度出发,采取理论传授、课堂实操、名作鉴赏、创意互动的方式,开设了雕塑起源分类、经典雕塑签赏、雕塑成形制作、雕塑与建筑、雕塑与桥梁艺术、革命雕塑与人文历史等特色板块,引导学生发现艺术美、懂得艺术美、了解艺术美,进而将美学与德育、美育与历史相结合,提高了我校学生审美品味,更达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

王羲之《远宦帖》 董其昌《蜀素帖》

《书法艺术赏析》课程还通过赠送原创书法作品、为学生设计签名等互动环节,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认为:艺术,让人成为人,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内心有一种恬静的美,更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厚重和肩上的使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