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系列培训第三讲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6:43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系列培训第三讲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特邀人事处处长屠书荣教授作“人事管理与人才”、财务处程果科长作“财务管理与服务”、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报告。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8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主持。

先是人事处处长屠书荣教授作题为“人事管理与人才”的报告。屠书荣处长从岗位聘用与管理、人事管理制度、考核评价、劳动纪律、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人事管理制度和要求;从重庆市人才绿色通道、学校职称评审条件、引进人才职称认定或评定办法等方面介绍了职称评审与职级晋升;从人才队伍博士化、国际化、工程化,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服务;从绩效工资、绩效改革、工资待遇等方面介绍了绩效工资与激励政策。

财务处程果科长作题为“财务管理与服务”的报告。程科长介绍了学校的财务信息综合平台、微信公众号、发票自动投放机的功能和使用方式,说明了学校财务报账方面的流程,以及大家关心的科研项目及经费使用政策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财务纪律和注意事项,程科长希望大家根据工作需要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为依据,凭合法合规的发票报销,确保科研经费报销的真实性、相关性、合法合规性。

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作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的报告。杜嘉副院长从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和概况、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研究生院对外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概况;从解读《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与政策,介绍了学校导师管理制度,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并勉励新进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还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平台与途径,为大家在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每份报告结束后,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均表达了欢迎老师们到职能部门互动交流,诚挚为大家服务的想法。新进教师就感兴趣的各种问题分别与三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感受到了学校和职能部门对新教师的关心重视,对学校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和研究生教育概况等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业务有了更详实的了解,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