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6:3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9月21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赵明阶副校长,教务处、双福校区教学办、学生工作部、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正副组长及教务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马健布置本科、研究生选用教材审查工作。马克思主义院长张晓平作了教材审查的指导培训。教务处副处长邹赐岚就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

教务处处长杨林对《本科教学质量信息(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专辑)》进行了说明,解读了课程考核成绩、“学生课程收获度评价”和教学单位总体评价结果,要求教学单位针对反映出的问题查找原因、落实整改;布置了本周“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考试考核、教学督导、课程评价等方面,所有课程都要精心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并启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

赵明阶副校长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思考,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各学院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方案;二是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专业改造升级和一流课程建设;三是严格教学管理,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全力推进“课堂革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