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黄承锋教授主持的国家发改委西部重点项目前期项目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6:24 作者: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近期,我校黄承锋教授主持的国家发改委西部重点项目《阿拉善盟国际经贸新通道规划研究》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南开大学、长安大学、甘肃省经济研究院、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重庆交通大学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于优化完善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布局,构建我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新时代“一带一路”纵深发展、世界格局变化和我国建设与蒙俄战略伙伴关系广阔前景的实际需要,将为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注入新活力,为西部地区全面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黄承锋教授与通道沿线省市重庆市、陕西省、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内蒙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厅、口岸办以及阿盟发展改革委、策克口岸、乌力吉口岸等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通道建设对沿线省市的经济复试、产业推动、开放融合等进行了分析介绍。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