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研究生助管团队助力我校“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36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为期5天的“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7日正式开赛。研究生院组织我校104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准备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经组织报名、资格审查、为期3个月的赛前“线上+线下”指导答疑、模拟竞赛等环节,参赛队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图1:部分参赛队在指定教室参加比赛

为配合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高效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组织工作。首次制订了详细的《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方案》,并首次组建研究生助管团队,协助指导老师制定《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指导方案》,全程参与竞赛组织、“线上+线下”赛前指导和答疑等工作。

研究生助教团队由去年获一等奖选手组成,他们具有较丰富的参赛经验、数模知识储备、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热情且善于分享,能为参赛学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研究生助教团队的建立既有利于激励优秀学生,营造以学生自学和自我管理为主、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科研创新实践氛围,同时又达到了高效组织管理的目的,今年我校研究生参赛积极性高涨,参赛规模为历年最大,参赛组织工作有序进行。

图2:参赛队员接受赛前指导和培训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国际性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