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5个市级特色专业(群)全部通过验收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11:05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三特行动计划”第四批特色专业和第二批特色学科专业群验收及复查情况的通报》(渝教高发〔2020〕10号),本次共有25所本科高校的73个特色专业和15个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期已满,并接受了市教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其中通过验收的特色专业65个,特色学科专业群15个,暂缓通过的特色专业8个。我校建筑学、地质工程、通信工程、物流管理4个特色专业和物流与商贸1个特色学科专业群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5个特色专业(群)自立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建设以来,校院两级高度重视特色专业(群)建设,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协同育人与实践教学机制,深化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特色专业(群)建设发展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结合重庆市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在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和课程体系改革、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学科专业(群)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历经3年的建设发展,专业(群)特色得到进一步凝练和打造,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得到持续加强与深化,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