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4:26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赵明阶,教务处处长杨林、副处长曾祥齐、邹赐岚,督导组专家、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曾祥齐主持。

督导组组长蒋宾先代表督导组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本学期,督导组围绕线上教学质量,开展了各类专项教学质量评价,督导线上课堂教学536次、示范课24门、校级“金课”29门、诊断课44门,参与拟引进教师试讲112人;开展了实验教学评价、中期线上考核试卷审核、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质量评价、课程考核巡考等专项督导活动。各督导小组组长总结了本组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督导专家交流发言认为,本学期全校克服疫情影响,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大教师认真投入、积极改进,确保了大规模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线上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并针对信息化教学形势下督导工作改进和质量持续改进,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

杨林处长介绍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与督导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制定《在线教学指南Ⅰ(全线上教学)》《在线教学指南Ⅱ(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和《课程线上考核指南》等主线教学质量标准,明确在线教学、线上考核质量要求,引导贯穿课前、课中、课后的“产出导向”的教学模式,推进非标答案考核改革,实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答辩全过程的质量监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下学期,将重点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非标答案考核和课程思政的改革。

赵明阶副校长指出,新冠疫情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带来极大挑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教务处、督导组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很好地保障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本科教学质量。赵副校长对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思考,深入分析信息时代对督导工作带来的新问题,及时转变督导工作思路和方法;二是因时而变,推动教学和督导方式转变,丰富信息化督导手段;三是支撑引领,强化督导工作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示范引导作用。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