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在线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3:20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7月10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在线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期末考试是我校首次大规模在线考试,共计181门课程,参加在线考试的学生达到50073人次。其中163门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由学院组织,18门全校性通识教育课程由教务处组织,线下考场和线上考场2000余个。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认真履职,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秩序井然有序。赵明阶副校长、教务处、校督导组以及学院领导对考试全程巡考。

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推进非标答案考核改革,专业课实行“综合测验+大作业”考核方式,通识教育和学科基础课采用“标准化试题或标准化试题+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考核。通过充分调研和多次演练,制定了在线考试平台+腾讯会议的期末在线考试方案。先后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线上考核指南》、《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线上考核规定》、《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考务培训,理清“线上”考试流程,强调“线上”考试纪律,明确“线上”监考要求,确保期末考试的规范性、公平性和有效性。

各教学单位从规范考试环节、严格考风考纪等方面入手,开展考前模拟测试、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制定应急措施,同时针对在线考试的特点,对在线考试的命题方式进行了探索改革,最大程度保证在线考试与线下考试的实质等效。

教务处将认真总结此次期末在线考试的经验,继续探索和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评价制度,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