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王平义教授荣获中国航海学会“2020年科技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09:38 作者:科技处、河海学院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20年7月10日,由中国航海学会、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纪念2020年中国航海日暨航海科技表彰活动”,在中国航海学会官网正式上线。活动以“科技助力航海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公布了2020年科技突出贡献个人和2019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

我校王平义教授荣获“2020年科技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科技成果“内河航道整治建筑物模拟与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王平义教授牵头)获得2019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向家坝日调节非恒定流传播规律与航道维护技术”(胡江教授等完成),“内河通航模型实验量测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吴俊副研究员等完成)获得2019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省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研究”(张绪进研究员参与完成)获得2019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20年7月11日,主题为“携手同行 维护国际物流畅通”的第16个中国航海日论坛在上海开幕。《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0)》在论坛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上海首次跻身国际航运中心排名前三强,表明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加速“东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