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首届人文社科学术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7:03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7月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首届人文社科学术专家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黄承锋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李红镝教授及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人文社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红秀教授主持。

会上,李红镝副处长宣读了人文社科学术专家委员会成立文件通知,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初衷与基本情况并。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红秀教授从5个方面介绍了专委会工作思路。交流讨论环节中,每位委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专委会的内涵建设与工作开展模式,以人文社科专委会为平台,营造浓厚的人文社科学术氛围、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服务学校发展与社会需要等多个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委员会主任黄承锋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人文社科学科的发展历史,肯定了发展成绩,指出了发展短板与空间。对人文社科专委会的工作开展,黄承锋副校长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主动发展,积极迎接机遇与挑战、合作互助;二是主动借力,借助理工科优势力量,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三是主动创新,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四是主动发声,积极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校内外影响力。黄承锋副校长指出,人文与理工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人文社科专委会的工作开展要致力于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促进了校内人文社科领域专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形成了人文社科发展共识,明确了重点工作,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积极发挥学校文社科专家的智库作用,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形成合力、扩大影响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