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何亮副教授同时入选“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和“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0:31 作者:土木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研究中心 点击率:

近日,学校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巴渝青年学者、土木工程学院何亮副教授同时入选中国与澳大利亚政府2020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China-AustraliaYoung Scientists Exchange Program, YSEP)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专家评审,并分别报科技部和中国科协批准,今年共有16位中方青年学者和7位中方青年科学家分别入选2020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和“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其中我校何亮副教授是唯一同时入选两个交流计划的青年学者,同时也是重庆市唯一入选者。

附:

一、“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简介

“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是根据2006年4月科技部和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签署的《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执行协议》设立的科研交流项目。该计划旨在促进中澳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鼓励中澳青年科学家共同参与合作研究项目,为两国未来的长期合作关系奠定基础。每年双方从相关重点领域分别选派约8名优秀青年科学家赴对方国家交流,为期2周。自2012年起,该项目两国分别选派的人员增至16人,双方商定的合作优先领域涉及纳米、生物、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执行机构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ATSE)。

二、“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简介

“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是依据2019年9月17日,中国科协与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共同签署的《中国科协与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设立的高级别科技人员交流项目。谅解备忘录围绕《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目标和相关领域,重点推动多双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在数字经济示范项目、青少年科技教育、工程技术、科技创新与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及国际科技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协作;设立中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联合委员会以落实备忘录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