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4:36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2020年是学校专业建设年,也是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高水平新工科高校、新型二级学院及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等三类建设项目验收年。学校于5月29日上午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副校长赵明阶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产学研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机电学院、航运学院、建规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等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会。教务处杨林处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杨林处长反馈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对我校“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建设项目的中期评估意见,从组织实施机制、建设目标达成、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特色等四个方面查找学校三类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对标对表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分别从一流学科、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与研究平台、国际交流与项目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及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建设思路与举措。8个高水平新工科高校建设学院院长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就如何进一步丰富新工科建设的新内涵、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出新思路、新举措。航空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新型二级学院及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最新进展情况,结合评估反馈意见提出优化后期建设的意见。

赵明阶副校长就全面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与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建设进度与成效,全面完成既定指标和任务。二是要注重实效,全力推进学校学科专业提档升级,形成学科专业新的增长极。三是要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学校重点工作和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