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代表团赴捷克开展政府间科技合作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6:16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9月30日至10月21日,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何亮副教授率交通生产力研究所技术骨干研究生鄢然以中国-捷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生物废料添加剂对沥青混合料回收料中老化沥青的复合再生作用》为依托应邀赴捷克开展了21天的科技合作与访问,实质性推动了重庆交通大学与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学的合作,得到了捷克道路工程相关政府部门与组织机构的全力支持。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学,学校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中欧地区最古老的理工大学,也是代表捷克工程水平最高的大学,学校由约瑟夫一世于1707年创建,在尖端科技和工程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捷克理工大学在众多伟大科学家的传承下拥有着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包括著名物理学家克里斯琴·约翰·多普勒,著名化学家弗拉迪米尔·普雷洛格等等。

何亮团队受到了捷方项目合作方Jan Valentin教授的欢迎,双方达成合作共识,致力发展两国交通基础设施研究。10月19日,何亮团队与布拉格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科研主管副院长会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所在学校以及道路学科的发展概况,何亮副教授特别提到了欧洲研究中心在重庆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会后,双方达成了重要共识,将继续在项目申报、合作文章、师生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多方面开展高水平合作,并期待明年由校领导牵头尽快确立双方学校长期合作协议。

之后,代表团一行访问捷克国家道路协会。何亮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基础设施研究概况以及重庆高速公路发展历程;会长向我们介绍了捷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目标,并热情邀请我校代表团于2023年参加由他们主办的世界道路大会。

代表团还访问捷克国家道路施工总承包商,深入了解了捷方道路工程施工单位的运作模式,并探讨了未来联合申报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研发计划的合作模式。

出访期间,何亮团队还在布拉格理工大学道路实验室做了一系列初步试验;实地考察布拉格PKB沥青拌和场;参观橡胶生产工厂、典型SMA路面施工现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