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艺术”新工科建设成果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4:33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教务处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教务处 点击率:

2019年11月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新工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成为热点。首届“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路演答辩是此次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通过全国征集、专家评审,从400余家高校、企业报送的1100余项案例遴选出314项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展示及路演答辩,约5万人参加了博览会。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林、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率队,参加了典型案例路演答辩,充分展示了“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的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国际化、多元协同的跨界复合人才的培养理念,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的柔性组班的培养模式,前沿微课、项目实践、竞赛平台等校企深度合作的教学模式,得到高校、企业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主动适应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对复合型人才新要求,加大开放办学、合作办学力度,践行学科交叉、通专融合、校企协同的新工科理念,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等行业企业紧密合作,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创办了“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围绕桥梁艺术、交通环境、服务区升级,率先在国内探索“交通+艺术”新工科人才的培养模式。在建设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建设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培养交通领域急需的复合型人才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