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一院两群”建设进展汇报及经费管理协调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4:23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10月17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智慧城市学院、智慧城市学科群与智能交通学科群建设进展汇报及经费管理协调会。易志坚副校长、王平义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梁波主持会议。

根据重庆市智慧城市学院、智慧城市学科群和智能交通学科群建设项目要求,土木工程和信息学院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了建设进展,参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专家指出了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分别就如何加强与同济大学合作、研究方向凝练、科研平台及团队的优化和建设、国际化、建设任务分解、建设模式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财务处介绍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经费到账及划拨情况,智慧城市学科群和智能交通学科群经费到账情况。研究生院就智慧城市学科群与智能交通学科群建设经费使用提出了建议方案,经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充分讨论,初步达成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统筹与非统筹结合,事权与财权统一的原则。

会上,王平义副校长强调了重庆智慧城市学院、智慧城市学科群与智能交通学科群是我校推动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是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牵头单位和建设学院应成立专项建设办公室,高度重视“一院两群”建设,定期召开建设进度研讨会,按建设目标与考核指标分解建设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

易志坚副校长要求,应通过“一院两群”建设,带动、改造、提升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并指出,“一院两群”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迎合重庆产业发展需求的具体举措。易志坚副校长强调,“一院两群”建设经费使用要做好统筹与集中,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切实推进“一院两群”建设工作。

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发规处、教务处、产学研处、土木学院、信息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建规学院、经管学院、航空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相关学科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