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1:45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10月11至13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以“岩土防灾,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9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及施工等单位3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刘新荣教授主持。

会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致欢迎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段勇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宋胜武发表讲话,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本次大会以特邀报告、青年学术论坛等形式组织学术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十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大会,其中学会常务理事、重庆交通大学梁波教授做了题为“公路隧道软弱围岩地层中拉锚支护结构的研究与应用”的特邀报告,我校王俊杰教授做了题为“加载方式对砂岩和泥岩测试力学特性影响的探讨”的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促进了西南五省市区岩石力学与工程方面的学术交流,为西南地区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及建设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