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赛制宣贯会暨2019重庆院校BIM人才培育交流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8:58 作者:周筠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赛制宣贯会暨2019重庆院校BIM人才培育交流论坛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斯维尔城市信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旨在推进重庆本地院校对BIM教育的交流、探讨,进行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新赛制宣贯。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邹赐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在国家政策引导以及建筑业市场发展倒逼下,BIM技术已经成为建筑行业的革命性力量,众多企业愈发重视BIM投入和BIM团队建设,对高等学校建设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当前,高等院校正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把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等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本次大会有利于更好地推动BIM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让更多的院校参与到BIM技术的推广普及中来,为行业提供满足需要的BIM人才。

会上,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主办方对对本次大赛的新赛制进行宣讲,针对大赛时间节点安排、新的比赛方式和评分规则以及比赛奖项设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瑾瑜女士进行了斯维尔BIM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分享,金科设计院进行了BIM应用案例及人才需求分享,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周筠老师进行了我校BIM教学与应用成果展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